春山空

潮水曾经、爱你,我以同样的心

献给小春日

生日快乐,祝我的小孩@迟春案 





我总想把她比作小春日,绵绵的雨,倒落在我身上却融成脸庞的绒绒。我幻想某一日站在雨下,她湿漉漉的眼像腾升雾气。我扔掉伞了,拉着她狂奔,从断桥跑到白堤杨柳。泛舟游湖为她折出油纸伞,告诉她我们江南荷花池水涟漪,如同她肌肤纹理和我深埋在碧绿间的赤红花。轻抚她温热的呼吸,探砥她灵魂深处,乌云阴翳泛起的红晕。



线牵着我的灵魂和骨血相溶,我与她碰杯,玻璃泛起隔岸彩光,我们是来淋雨的,淋到酒精全被挥发,湖泊不再粼粼。我颤抖着、用我的全部的心——娥眉一般的月牙心脏明明白白地告诉她,不要幼稚,夏天总会过去。好像疯了,可能只是我疯了。低度数的漂亮果酒顺着我的发根流淌进我的眼底,化成一片涩。



我们认识许久,我们的心隔着南北交融。我们的每一句话都像缝纫机,把那些支离破碎的人间织在一起。关于相识我构思无数次,亦提笔写下过无数次,归根结底我感叹世界上竟然有这么契合的镜子碎片,那些文字的背影与世界背道而驰。我要带她去看小雨,带她坐一回乌篷船,带她看我冬日也无雪、春日和满花的江南。我们是来淋雨的,如果春日未老,我愿意这样告诉世界。



祝我们永不凋零,真情也常新。




tips:写的第三个地方,写给临安。这次只是匆匆写了些我们之间的故事。但愿明天依然,太阳升起。以后见面。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3)